首页 > 襄河时评

湖北日报评论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来源:湖北日报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
  利剑出鞘,雷霆万钧。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取得显著成效。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依法严惩,办成铁案,深挖腐败,毁“伞”拍“蝇”……荆楚大地铺展开的扫黑除恶大网,进行的专项斗争实践,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社会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特殊性、复杂性,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弃滞。审视当下,与中央的要求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转入全面深化、全面拓展阶段,整装再出发,夺取新胜利,正需要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发现问题、不断部署实施,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蹄疾步稳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事关治乱兴衰的战略之举。以打开路,带动全局,坚决打深打透,斩草除根,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和“保护伞”,防止死灰复燃,才能不但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对准影响“三大攻坚战”“长江大保护”的涉黑涉恶案件,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仗仗打胜仗,才能不断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护佑湖北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要立足长治久安,边扫边治边建。古语云: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需要牢牢把握党委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紧紧抓住群众广泛参与这个有效法宝,始终用好部门齐抓共管这个治本之策,不断激活法治保障这个源头活水,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立破并举、涤旧生新中扫出朗朗乾坤,扫出清风正气。

  斩尽恶竹万竿,赢得天朗气清。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专项斗争重要性、黑恶势力危害性、不间断开展“大扫除”必要性的认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人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我们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