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李思辉:制度优势的“湖北体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荆楚网

  烟雨莽苍苍,当有凌云笔。重大项目,手笔恢弘,意义重大。

  我国首款64层三维闪存芯片在汉量产、汉十高铁通车运营、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全面竣工……2019年我省多项重大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或实现圆满收官,喜报频频。省两会上,代表委员对培育壮大以“芯屏端网”为重点的世界级产业集群、鄂州顺丰机场、西安至十堰高铁、西气东输三线湖北段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非常关心。

  这是全省干部群众热火朝天抓项目、搞建设、促发展的硕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

  短短几年内,湖北能够在18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经略江河、布局交通,以一个个重大工程项目的集中完工书写“湖北速度”“基建传奇”,正是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不仅需要巨额投资,而且需要跨地域通力合作,仅仅依靠某一地区或部门的力量很难办到。

  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我们得以实现上下一盘棋,举全省之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个个重大工程结出累累硕果,一个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展现了荆楚大地蓬勃向上的发展气场,也提示我们,结合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愿所盼,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