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祖 言:打赢防疫战争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市上下防疫战斗正如火如荼、有力开展。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健康战争。市委的命令就是军令,军令如山不可违背,必须无条件服从。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战场上的重要力量,打赢这场硬仗,必须闻令则行、所禁必止。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若是一子不力,将会影响全局。三国时期,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时令马谡守街亭,坚守城池、稳扎营垒。马谡不听部署反而在山上安营扎寨,终被曹军切断水源,兵败如山倒,痛失战略要地街亭,直接导致整个局势发生不可逆转的重大变化,蜀军败北而还。当硬规定遭遇软执行,好政策遭遇歪对策,失败只在旦夕之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省委按照中央指示,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实际情况,近日提出了“十个必须到位”科学措施。如何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如何有效遏制疫情,如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市委已经作出周密部署,关键就在于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市委的决策不走样、不变通落到实处,彰显的是地方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体现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只有以严之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把市委的指示抓落实、抓到位,我们离打赢疫情防控战才能越来越近。

  在这场特殊战役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成效。但也有些现象值得反思和警惕。有的地方对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满足于层层转发,结合实际办法不多,督办落实不力;有的领导干部责任不上肩,遥控指挥多,深入一线少;有的地方分工不科学,工作有空档,出现疏漏相互推诿;有的该督办的不督办、该指导的不指导,发现问题通报了事;有的宣传工作停留至交通要道、中心区域,还存在宣传死角;有的干部入村走访流于形式,碰到群众聚集现象不想管、不愿管、不敢管,我讲我的政策,你聊你的天;有的路段卡口形同虚设,车辆行人随意进出,人员流动管控不到位;有的地方对上级部门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一查再查“山河依旧”。再科学的政策文件,如果不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就是一纸空文;再有效的举措要求,如果缺乏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地,也只是徒耗精力。这些对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不力的问题,是打赢人民防疫战争的大敌!

  任务就是号角,决断就是命令。防疫战争的特殊时期,是考验政治成色的重要关头,是检验初心使命的关键节点。只要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消轻敌、克服麻痹、摒弃侥幸、严防松懈,在落实上级部署安排上把宗旨意识树得再牢一些,思想之弦拧得再紧一些,问题困难想得再全一些,措施办法想得再细一些,行动步伐迈得再实一些,执行力度再猛一些,就一定不会让“失街亭”的历史教训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上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