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杨虹磊:用“三心”筑牢抗疫防线,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荆楚网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只有坚定信心,及时调整防疫思路,因势而谋,以变应变,盯紧每一个步骤,把控每一个环节,堵住每一个漏洞,不给疫情扩散以可乘之机,用“三心”筑牢筑实战疫的防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一定会将病毒消灭,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以科学为信心,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当前,疫情动态成为公众关注焦点,每天“确诊病倒、疑似病例、治愈人数、死亡人数”等数据的及时准确公开,能有效安抚社会公众的情绪,澄清形形色色的流言杂音。公开疫情数据的背后是秉承科学精神,对疫情相关数据进行科学分类、精准统计,摸清底数,统一统计口径,把疫情防控统计数据统计准、统计实,让老百姓的担心和疑问,在疫情数据中都可以找到答案。数据往往会给人直观的感受,“疫情日报”让人看到了战疫的真相与政府的公信力,更是提醒所有人在疫情防控态势中不要掉以轻心,要坚定信心,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一抗疫驱魔的利器用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担当为决心,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愿意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 ⋯⋯这背后是医护人员的冲锋在前,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线坚守,是社区干部不惧病毒的细致防控,是志愿者的贴心服务,更是爱心人士的慷慨援助,还是新闻、公安、市场监管、企业等无数人的共同担当。千千万万名党员守土有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始终坚定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信心的同时,如何让一线人员劳苦不劳心,解决好他们的保障问题,这需要上下联通,发挥社会治理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加大一线人员吃、住、行等后勤服务、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加强一线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全力救治被感染医务人员等。

  以坚持为恒心,在做好自我隔离上下功夫。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看到了向好的一面,疫情防控形势在向有利的方向发展。每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份子,当下的不聚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相聚。长时间居家或许无聊,但同样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读书、看剧、学习充电、远程办公⋯⋯一定会有所收获。作为普通老百姓,尽量居家、尽可能减少外出次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拒绝一切不必要的社交,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健康负责的表现,也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战士,我们必须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才能更早迎接新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