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祖言:莫因“零新增”放松警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保持在低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延续,已多日出现确诊病例零新增。

  新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但“见零”并非“清零”,现在还远远没有到盲目乐观的时候。越是转机在望,越要沉住气、铆足劲,越要保持战略定力,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动心态,否则会前功尽弃。新冠肺炎的观察期、潜伏期长达14天甚至更久,这决定了现阶段的零增长只能代表前段时间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不能说目前没有风险了,更不代表以后就高枕无忧了。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仍需我们聚精会神、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延长,有些人心态会有所放松,觉得出门走一走、晒晒太阳没什么,不会感染;有些干部也放松了警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工作中的漏洞视而不见。殊不知,任何不听劝阻地自行其是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鲁莽无知和对社会的不负责。当前疫情防控逐渐向好的局面是无数一线工作人员用汗水和心血换来的,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我们绝对不能因为少数人的任性令全社会的努力付诸东流。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对广大市民而言,一个月的居家隔离确实漫长,但现在还远没到摘下口罩扎堆庆祝的时候。这段时间,不出门就是对一线同志最大的感恩,就是对仙桃最大的支持,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持续一个月了,前线的医务人员仍在跟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广大基层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方方面面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值得我们尊重和崇敬。但疫情形势却不容我们有丝毫喘息和马虎,更不容有任何思想上的“拐点”,必须咬紧牙关继续拼搏,直到取得完全胜利。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拧紧思想的发条,宁可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宁可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宁可把应对措施制定得周全一些,也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最有希望的时刻,也是最需要克服麻痹、倦怠的时刻。势头向好、拐点在望,当此之时,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防控思想之弦还需继续紧绷,真正以十二分精神“抗疫到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