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胡辉:致敬战疫中那抹暖心的“巾帼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央视网

  在这个春意渐浓,充满希望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疫情中的这个节日,少了一些欢快与热闹,一位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她”,让我们对新时代的“她力量”有了更生动的认识和由衷的敬意。

  在这次疫情考验中,从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到进行地毯式排查的社区工作者;从站岗巡逻,追踪排查的女民警,到南来北往奔波在路上的列车员……“她力量”在战疫中迸发出一束束暖心的光亮,带给了我们别样的感动和向上的力量。

  战疫中的她,让我们读懂巾帼担当。73岁的李兰娟院士义无反顾冲在防疫最前线,每天只睡3个小时;“国家有需要,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63岁的郑杨教授驻守在重症疗区;95后朱海秀拒绝在镜头前向爸妈报平安,她说“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就不能做事了”;20岁的刘家怡投身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战疫现场,她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们成为战疫中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

  战疫中的她,用坚守定义美的概念。在爱美的年纪,一位位正值青春年华的白衣天使不惜剪掉长发,只为保护更多的人。当她们星夜驰援的时候,穿着纸尿裤工作的时候,长达9个小时不吃不喝的时候,她们又可曾想过自己的样子?她们那一张张被口罩勒伤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水泡烂的手,早已刻下战疫的勋章。这样敬业而又怀揣医者仁心的她,何等的美丽!

  战疫中的她,用行动诠释爱的奉献。“等疫情过去,妈妈要好好和你聊什么叫‘中国精神’,什么叫‘中国速度’,什么叫共产党员!”这是四川省隆昌市古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正飞写给7岁儿子家书中的话,这诠释了战疫中“她力量”的大爱与深情。为了战疫,一个个“她”在爱人不舍的泪光中别离,在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中坚守岗位。在战疫中将祖国与人民的需要,置于个人感情之上,一个个“她”用爱国情怀书写下了战疫的最美史诗。

  我们从不愿看到疫情,但是我们必须感恩每一个迎难而上的身影。“她”本是需要呵护和宠爱的“小女子”,但在疫情来临之时,却义不容辞扛起了自己的责任,撑起了疫情中的“半边天”。不管是义务为无人照看的儿童当起的“临时妈妈”;还是带队从四川赶往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的“雨衣妹”;又或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基建铁娘子”……“她力量”无处不在,带给我们信心和希望。

  今天,无数个“她”依然奋战在岗位上。磅礴的“她力量”,为我们带来一个个数据“连降”的消息,让我们时刻坚信,春天正在到来。在这个别样的节日里,“她”的付出应让我们铭记。致敬,每一个有爱有责任的“她”,每一抹平凡而温暖的“巾帼红”。(特约评论员 胡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