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祖言:“穿越火线”就该火线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我市推出“七个一批”关怀激励措施,一大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得到组织表彰、嘉奖和提拔重用。其中26名防疫战士火线入党,9名一线工作者聘用转正,3名优秀干部被市委提拔到重要主职岗位,格外引人注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战“疫”一线正是火线提拔干部的重要阵地。在严峻的考验面前,能够把个人人身安全置之度外,在困难面前挑大梁,即是政治素养、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最有力的证明。可以说,对他们的褒奖提拔是实至名归。也只有把责任和担子交给这些为事业奋不顾身的党员干部,人民才会满意,组织才会放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纵观通过“七个一批”推选出来的同志,每个人无不是关键时刻能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优秀分子。他们有的是在职领导,有的是退休同志,有的是基层党员,大多是一线医生、护士、警员、记者、社区干部,甚至是普通的社会志愿者。危难当前,一声号召、一纸倡议、一个通知,他们来不及考虑个人生死和儿女情长,就在万家团聚之时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战“疫”征程。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举动,彰显的是人间大爱,展现的是赤胆忠诚。对于这些以个人安危保千家万户安好的人们,褒奖理所当然。这一次“七个一批”的实施,既是组织掷地有声承诺的兑现,也表达了全社会对他们的敬意和回馈。

  褒奖、提拔这些同志再次表明,“不让老实人吃亏”不是“空头支票”。也只有坚持“让实干者得实惠”这一导向,才会有更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同志不断涌现,才会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强的合力。

  干部的选拔任用固然取决于多方面因素,但越是重大斗争越能检验干部的担当,越是危急关头越能考验干部的能力,却是不变的真理。战“疫”当前,没有提前彩排,每一步都是“真刀真枪”的现场直播,在这个“赛马场”,谁能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主动担当、挺身而出,谁就应该得到组织的认可和青睐。

  “火线”提拔不等于“突击”提拔、“破例”提拔,绝不是降格以求,相反用人标准比平时更高更严。在疫情期间提拔使用干部,不仅要看一时的“战时”表现,还要看平时的一贯表现,将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印证,充分研判,才可能真正选对选准,让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群众有感情的人脱颖而出。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组织部派出两个调研考察组,通过“实地”调研、专项督查、随机走访等方式,用“放大镜”“显微镜”看干部“做了什么”“怎么做的”“做得怎么样”,客观、历史、全面地评价干部,真正确保“火线”提拔的干部既出众出彩,又让干部群众服气认可。

  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举。在“火线”提拔重用干部既是对干部负责,更是对事业负责。对这些被“火线”提拔褒奖的同志,我们不妨少一点“看客”心态,真心诚意为他们拍手叫好! 为他们喝彩就是为暗藏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英雄情结喝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