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评:“改”字当头一改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落实“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就是要立足于“改”,“改”字当头、“改”字为先、以“改”为要,立说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问题整改切忌纸上谈兵,蜻蜓点水。实施“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重点解决信念淡化、党性不纯;缺乏担当、为官不为;思想僵化、能力不足;弄虚作假、落实不力;脱离群众、宗旨不牢;效能低下、服务不优;纪律松弛、规矩不严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必须靶向发力,一寸不让,坚定不移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不往细里抓,不往深处究,就很容易“一阵风”“走过场”,甚至出现找问题与抓整改“两张皮”。“作风建设”重点是解决“人”的问题,就是要不讲情面曝光反面典型,让那些口是心非的“两面人”、精神萎靡的“慵懒人”、 定力不足的“玻璃人”、 相互推诿的“甩锅人”、弄虚作假的“精明人”、放纵自我的“享乐人”、 漠视群众的“冷血人”、用权任性的“狂妄人”、一团和气的“老好人”、名利双收的“生意人”暴露在阳光下,无处遁形,引以为鉴。

  抓整改转作风,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群雁飞翔,是飞成“一”字形还是“人”字形,领头的大雁决定阵势和效率。同样,对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而言,作风建设抓得实还是虚,领头的人是关键。很多作风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边;问题在表面,责任在领导。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必须拿出“对我监督”的底气和“向我靠拢”的硬气,当好改进作风的“领头雁”,做思想上的先行者,做行动上的领跑者,带头走在前面、干在前面,把党员干部紧紧凝聚在一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抓整改转作风,重点是管好职能部门。市直部门与社会各界打交道频繁,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权力,看不牢、管不住,就极容易出问题。“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谁作风懈怠,谁作风败坏,谁就要受到严肃的责任追究。要压实责任,迅速开展自查,主动接受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找准问题,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坚决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

  抓整改转作风,根本在于回应群众关切。要始终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群众感受最深刻、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