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评:靓集市 美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触角延伸到集贸市场:城区将新建8座集贸市场、改造15座老旧集贸市场,健康路、昌盛集贸市场等作为创城示范正启动改造……

  文明创建活动正酣,但不必讳言,城区集贸市场建设与城市格局、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快速发展实际不匹配,存在规划布局不合理、建设标准低、设施老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是社会管理的难点、风险累积的据点和文明创建的短板。集贸市场的提档升级,是实事,也是大事。

  小市场,大民生。集贸市场环境、秩序、卫生、食安、防疫等,与市民日常生活、健康,与市民生活体验密切相关。在目前疫情防控仍有压力、松懈不得的情况下,改造农贸市场,使之成为“卫生、有序、暖心、安全”所在,利民、惠民,是民生,也是民心。

  集贸市场是市民生活厨窗、心情窗口,也是城市形象窗口。新建、扩建、改建集贸市场,建立“长”“常”机制,规范管理,解决好秩序管理“卡点”、卫生管理“痛点”、食品安全“焦点”、应急管理“弱点”,从而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必要且必须。

  集贸市场升级改造,重建更要重管。建好管好须精准施策,创新机制,清单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一项项、一条条整改、落实到位。如此,才有清新环境、舒心体验。(易赶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