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尹立群:打好硬仗,做足细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9日14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我市防汛排涝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仙桃,又遭遇了一场防汛排涝救灾的最大考验。6轮强降雨,让市内主要河流、民垸水位均超设防,东荆河、通顺河、北干渠、南干渠等河流迫近历史最高水位,致使62.2万人受灾,2623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5.99亿元。

  战洪灾,保家园,与时间赛跑,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洪水如猛兽,不会给我们太多的选择项。紧急关头,必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争分夺秒查险除险、排涝排渍,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依靠精准高效的指挥调度、全盘考量的智慧,更离不开“人民至上”的信念。

  当务之急是分级分层分时解决内涝问题,统筹谋划、高效运作,科学调度防洪工程,想方设法降低水位,尽快将城区、工业企业和村庄农田的大面积渍水排出去,为组织生产自救创造条件。

  抗灾千头万绪,细节中体现为民情怀。遭受了疫情打击后,一个个工厂、一片片农田、一口口鱼塘,更是承载着许多家庭的饭碗和希望。房屋被淹、鱼塘满溢、稻田没顶……受灾群众的所怨所急、所思所盼,是具体而让人揪心的,提醒我们在打好硬仗的同时更应做足细活,真正听心声、解难题、敢担当、办实事。

  汛情还在继续,时刻和群众干在一块,和群众想在一起,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最快速度筹措调拨救灾资金,用最暖关怀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下最大气力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才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