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丁浩宇:干部下沉一线,是淬炼更是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洪水面前,更显勇毅担当。

  杨林尾镇王小垸,一个每逢汛情就“站在前沿”的民垸。在这次雨情急、汛情急中,因众多党员干部表现出的“王小垸速度”,让记者感悟“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的哲学思想。采访中,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汛救灾的故事,更让记者明白一个道理:人需在事上练,刀要在石上磨。防汛救灾,是党员干部淬炼的时刻,更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时刻。

  一往无前靠前指挥。迎着风雨上,即刻上“战场”。7月6日,指挥部进驻王小垸时,只见垸内一片汪洋。指挥部紧急联系电力部门,安装变压器,保障王小垸泵站满负荷开启,昼夜向东荆河排涝。有的村干部顾不上自家的鱼塘被淹,带领群众巡堤查险,严防死守。关键时刻,正是党员干部吹响集结号,提升了防汛资金、物资、人员迅速到位的执行力,保障了今日王小垸内涝解除,田野重新升起绿色的希望。

  一腔热情为民解忧。灾情重,百姓苦,为民解忧不停步。抢修水毁公路,联系农技人员指导灾后农业生产,调种子补种改种,力争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一线干部深谙“春抢一天,夏抢一时”道理,与时间赛跑,奔忙在组织村民生产自救的路上。

  一鼓作气共克时艰。王小垸大堤上,一间被杂草包围、掩映在高大白杨树下的民房成了防汛救灾指挥部。市、镇两级干部吃住在一起。洗澡难,上厕所难,更有蚊虫把他们的皮肤叮咬得斑斑点点。10多天来,他们执着坚守,不言退却。尽管条件艰苦,但听不到怨言声,只有战胜天灾的乐观笑声。他们对王小垸灾后重建已作规划,信心满满,坦言:坚持“一盘棋”思想,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只为大地丰收。

  防汛救灾是一场攻坚战。王小垸一线干部表现出的精气神,淬炼了党性,赢得了民心,划出全市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显身手的美丽弧线。抗洪正在进行,向险而行,为民而行,党员干部抗洪一线践初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