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胡肖文:网络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拉开帷幕,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早在2014年2月27日召开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把网络安全提升到了国家安全层面,并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基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国从2014年起,于每年9月第三周举办全国性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凝聚起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建设网络强国的强大正能量。

  我国互联网络用户量十分巨大,人民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也很高。人们早已习惯使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来分享生活感悟;习惯使用购物软件、打车软件、订餐软件享受共享经济带来的便捷。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发生的特殊背景下,互联网医疗、网课直播、无接触配送、网上办公等网络催生的新业态蓬勃发展,互联网的优势更加得以显现,给当前网络安全提出了更多要求和挑战。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网络安全事关你我、责任重大,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秩序的遵守者、维护者、参与者,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维护个人网络安全的手段,更需要我们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网民,网络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网络安全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的共同“刚需”。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网络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网络安全企业提供强大的网络安全保障,我们的每一次鼠标点击或手指刷屏,才更有底气。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周,但是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只有拥有了网络安全,我们才能拥抱网络空间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