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尹立群:“顺水人情”做不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顺水人情不可做!与当事人交往中不能涉及金钱往来!” 9月28日下午,在法庭辩论中,针对被告人刘名超涉嫌受贿罪的15笔金额,其辩护律师提及“有些只是‘顺水人情’,并没有违法”……公诉人给予严词驳回。

  随后,在庭审中,公诉人发表了公诉意见,并特别指出本案的教训和启示。公诉人说,纵观全案,结合被告人刘名超的生活经历,他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令人惋惜。刘名超出生于贫寒家庭,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从农民的儿子成为人民的警察。从警之初,他能够严格自律,积极向上,勤奋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但随着身居要职,权力不断增加,他没有守住人生的底线,触犯了犯罪的红线。究其根由,还是其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以至于忘记了初心,最终在功名利禄前丧失底线、迷失方向、丢失自我。

  “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公诉人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从本案中得到警醒和教育,切实把清正廉洁当作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和应有品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胸怀“护公平正义”的公心,摒弃“以权谋己利”的私心,坚定“与腐败做斗争”的决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点点滴滴中守住大行大德。

  站在被告席上,刘名超声泪俱下地进行了最后陈述,“自被留置的一年多来,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骨肉分离。我已年近花甲,又别无他长,也不知今后拿什么生存。人生不可重头来,我只能在悔恨中度过余生。我只希望曾经的战友们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永远不要越过纪律规矩的底线,时时刻刻都要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庭审现场更是警示课堂,当日120多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看着昔日的战友成为“阶下囚”,一位政法机关的分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廉政公正,政法机关公职人员尤其应该牢记这四个字,必须把讲规矩、守纪律当作一种习惯,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