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邹幸: 莫让感动仅停留在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荆楚网

  春节档电影正在热映,《你好,李焕英》票房一路飙升,截至2月18日下午已突破30亿元。影片中,女儿叫晓玲,妈妈叫焕英。众多的“晓玲”在朋友圈、微博圈、抖音视频等自媒体平台发表感受,“焕英”这个名字为国人所熟知,大伙笑着笑着就流泪了、笑着笑着就心痛了,电影动情、情感共通。

  “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儿时,父母哺育子女;少时,父母教育子女。成年了,就现在社会现象来看,一些中国父母还在负担子女,甚至还在哺育孙辈。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中国父母实属不易,他们的生活重心多半在孩子,他们的爱无所保留地给予了孩子,这种付出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常常被视为理所当然。“焕英的故事”触动了我们,让我们抽身为“旁人”,看到了自己的“焕英”,心疼惭愧之情油然而生,在共情中潸然泪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父母已陪伴我们走过了很多成长的道路、作出了很多重要的选择,人生旅途推进中,也会发现“能依赖的越来越少,需要依赖你的越来越多”,父母永远愿当你的“超人”,但他们也需要你在现实中给予力量,比如常常给他们打打电话、在电话中用“爸爸妈妈”取代“喂”、在业余接手带好自己的娃儿……他们所需真的不多。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难过的是,我都没能好好的和他们道别”,这部电影看起来好似是贾玲与自己心结的和解。她用电影编织了一部时光机,让更多人记住了平凡的中年妇女——焕英,这是贾玲作为导演的成功。而对我们来说,这部电影除了带来两个小时的欢乐与感动,更应该照进现实,让我们更关注身边的父母、家人。晓玲们,请别仅在电影院里共情一下,请别只记得在电影后打个电话,你得经常让“焕英”高兴高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