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胡纯波:桃李争春 求实求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人勤春早。 开局之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把想法变为办法、把思路变为出路、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于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紧迫感抓好落实。

  抓好落实,需要我们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仙桃人血液里流淌着开放、争先的基因,有一种不服输的拼劲、敢想敢干的闯劲,我们要发扬过去好的精神品质,从老沔阳优秀的人文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转化到“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征程上。

  平原腹地、一马平川的仙桃,要敢为人先、思变思进。彻底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守摊思想,得过且过、不求上进的中游意识,囿于现状、怠于创新的依赖思维,从差距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以精神竞进之力,追求发展竞进之效。

  汉水之畔、通江达海的仙桃,要奋楫扬帆、争流争先。站在开局之年的特殊节点上,奋楫者先、勇进者胜,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拼干劲”,在抢抓重大政策机遇中“拼速度”,在拉高标杆中“拼先进”,确保可比的工作争进位、不可比的工作创一流、亮点的工作更出彩。

  龙鳝之都、物阜民丰的仙桃,要钻尖仰高、善作善成。 “鳝”与“善”同音,“鳝鱼”也与“善于”同音。干任何工作,不能仅有想法,关键还要有办法。要发扬“鳝”的精神,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拿出往实里做的干劲、往细里做的钻劲、往深处做的韧劲,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把产业做专做精,成为名副其实的龙头。

  鱼米水乡、盛产莲藕的仙桃,要清正廉洁、规规矩矩。仙桃作为鱼米水乡,盛产莲藕。“莲”不仅音同“廉”,莲的特质也如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时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诚实态度,既做“高尚”的人,志趣高洁,干正确的事,又做“高明”的人,行端举正,正确地干事。

  因桃得名、冠军之城的仙桃,要桃李争春、求实求果。桃花总是在早春第一个绽放,我们也要锚定10%以上的增长目标,抢前抓早,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干好每一天,敲实每一锤。在实际工作中要“跳起来摘桃子”,对标冠军、勇当标杆,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成效,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争取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全面结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