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伟大心态做好民生小事

    ——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主旋律;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密切联系群众的“试金石”。
  伟大的事业需要从群众最细微的感知中开始发轫,最终凝聚成更为强大的前进力量。一方面,我们要提高认识,走进群众中,去感知点点滴滴的小事,用真金白银的投入去抓好群众的“细枝末节”和“柴米油盐”,用真心实意的温暖去感受群众关切最重之处,把一件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汇聚成发展“大事”。另一方面,我们要牢牢把握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奋斗目标这个总要求,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加快发展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马克思早有断言:“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与他们的利益有关”。人民群众最讲实际,党员干部干得好,他就鼓掌;党员干部干得不好,他就有意见。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求医看病、柴米油盐、冷暖安危,看起来是民生小事,但放在一家一户身上就是天大的事。换个角度而言,任何一件小事,乘以仙桃156万的人口基数,它就会成为仙桃顶天立地的大事。因此,小事不小。解决得好,人民群众唱响“共产党好”的声音愈发嘹亮。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和困难退役军人,招募“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老旧小区车位增多了、“蜘蛛网”不见了、电梯安装了、路灯亮起来了、下水道拓宽了、环境整洁了……这些天,本报对相关部门所做的暖心实事进行了报道。在采访中,每一位受益市民都直夸党的惠民政策好,这些民生小事温暖人心,厚植群众的福祉。所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工作者来说,初心和使命其实离我们最近、最具体、最真实。只要以群众过上好日子为出发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从本职工作做起,把一件件关乎群众幸福生活的小事做精、细事做亮,就是对初心和使命最有力的践行。
  要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做出水平,喊口号没有用,说大话没有用,“等靠要”更没有用,真抓实干才是解决民生难题的制胜之道。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人民至上”的民本情怀,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天接着一天干,不开空头支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处理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利民的事更利民,便民的事更便民,惠民的事更惠民,才能把初心融入民心,“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行稳致远。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真正以伟大心态做好民生小事,用实干拼搏定义人民幸福。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这是时代的召唤,也是现实的选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