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胡传林: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周刊

  因办案需要,朋友多次到市民之家查询当事人身份和房产信息,帮助当事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每次都满意而归。他深有感触地说,市民之家真是市民的家啊!

  没有去过市民之家的人,没有体会。去过了,才真正体会到市民之家给你“家”的那种感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微笑着把你迎进门,问你办什么业务、验过健康没有,取号机处取号,然后告诉你在对应窗口处的条椅上坐着休息,等待叫号。轮到你了,又一个微笑把你迎接到窗台前的椅子上坐下,窗台内的美女帅哥热情地为你耐心细致地办理业务。此处的业务办完了,如果涉及到下一个业务,他们会告诉你再到几号窗口继续办理。商品房买卖业务涉及到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多个部门,一个窗口接着一个窗口流水似的作业,过去要跑多个部门,花几天才能办好的事,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得妥妥帖帖、漂漂亮亮。方便、快捷、高效,更重要的是心里爽,真有回家的那种感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仙桃,给市民以“家”感觉的不只是市民之家。吴老汉年过七旬,为办退役军人优待证,他先后到镇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查询,每次都有满意的答复。有一次,他到市粮食局查询自己的退伍档案,当时不能出具相应资料,工作人员请他留下电话号码,第二天就通知他去领取了复印好的整套资料。吴老汉百感交集,逢人便说,现在单位的年轻人办事都很热情,党和政府教育得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心向背作为最大的政治,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不断改善。当下,我市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教育实践活动,下是关键,察是重点,解是核心,暖是标尺。是不是真正沉到了基层,体察民情的程度如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效果怎样,一切让老百姓说了算。老百姓暖心,党员干部才舒心。可以预见和相信,经过广泛而生动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得到进一步教育和锻炼,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察民情、解民忧,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很有必要。但对于人民群众找上门来的急难愁盼,也应当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帮人民群众之所需,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努力摈弃能拖则拖、能推则推、吃拿卡要、敲诈勒索的市侩陋习,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错误倾向,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办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每一件具体小事中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和情怀,共建和谐美满社会主义大家庭,让人人都有“家”的感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办什么事,都温暖如春、宾至如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