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李辉: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区域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是城市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以人才优势厚植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才能赢得机遇、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数据表明,人才吸引力大的城市往往发展活力更强、势头更猛。特别是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才的价值更加凸显。能否拥有大批高素质的创新人才,直接决定了一座城市在科技创新上的优势,以及在区域竞争中的主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把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摆在头版头条。省委随即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充分表明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当前,仙桃人才资源上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人才总量偏小,特别是高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紧缺;人才结构不均,从事工程、农业经济等专业领域的人才紧缺;人才环境不优,全社会尊才、爱才、用才、惜才氛围还没有真正形成。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未来。我们要把科技强市、人才兴市作为长远之计,以第一力度、第一责任抓实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海纳百川“引”人才、立足长远“育”人才、不遗余力“留”人才,让更多的创新成果、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到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