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钟魁:以“人才出彩”成就“城市精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仙桃周刊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仙桃市人才引进奖励办法》。《办法》从扩大引才范围、优化引进方式、加强创业激励、强化政策奖励、健全落实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提供高素质人才队伍保障。

  众所周知,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城市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要想达成“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奋力开启我市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精准引才,形成汇聚人才的“强磁场”。当前,我市人才资源上存在诸多不足,主要体现在人才总量偏小,特别是高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紧缺;人才结构不均,从事工程、农业经济等专业领域的人才紧缺……建设现代化新仙桃,必须立足发展实际需求,放大引才视角、提升引才精度,坚持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才并举、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积极采取“候鸟式”聘任、“离岸式”研发、“巡回式”服务、“周末式”专家等模式,推动人才向制造业集聚、向开发园区集聚、向企业集聚,促进人才与产业高度匹配、深度融合。

  改革创新,搭建成就人才的“大舞台”。人才关键在于用。用好人才,良好的机制是关键。我们要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不论资排辈,不求全责备,探索构建“企业认可、市场评价、政府支持”的认定模式,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我们要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要效能,努力搭建成就人才的“大舞台”,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让人才工作更富活力、更有竞争力,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优化环境,筑好留住人才的“凤凰巢”。要想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既需要看得见、摸得着的“硬环境”,更需要处处都在、时刻可感的“软环境”。针对一些乡镇和部门反映较多的人才“留不住”“留不长”等问题,必须强化以人才为本的观念,舍得拿出“真金白银”,把解决人才的“最烦”“最怕”“最盼”等“关键小事”作为重要抓手,用心用情解决人才的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后顾之忧,让人才获得感更加直接、认同感更加强烈、安全感更有保障,让广大人才在仙桃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海阔心无界,山高人为峰。开放的仙桃呼唤人才,发展的仙桃渴望人才,奋进的仙桃急需人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下好人才竞争“先手棋”,抢占人才发展“制高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仙桃真正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的沃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