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网友爆料:住户将空调外机装在楼道 邻居上下楼像蒸桑拿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叫苦不迭,于是纷纷选择安装空调。

  然而近日,家住船厂社区北坝滨江城701楼3单元的多位住户反映:“邻居将空调外机装在公共楼道上,狭窄的楼道里热气腾腾。三伏天温度高,楼道是唯一进出口,本来就狭窄,空调室外机安装在这里,他们上下楼如同蒸桑拿。而且晚上噪音太大,吵得睡不着觉。”

邻居们叫苦连连

  “现在天气这么热,301的住户擅自将空调外机安装在楼道里,让楼道升温不少。晚上还一直响,距离我的房间仅一墙之隔,吵得我根本没办法睡觉。”家住隔壁302的肖女士对记者说。

  “这么热的天,你家凉快了,为什么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楼上同户型的居民都是把空调外机装在了室外的外墙上。”303的李女士最担心的是安全隐患,她说,“这么高的温度,万一将楼道内堆放的东西引燃了怎么办?像我们小孩子才一岁多刚会走路,空调外机的排水流到楼道内,万一孩子不小心滑倒了怎么办?我们现在看护孩子是一刻都不能放松。”

  “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老伴刚装了心脏支架出院,这外机的噪音简直让人心发慌。正常人每天听到这种声音都受不了,更何况我们老年人呢?”304的许奶奶说。
  不仅如此,楼上的居民也是颇有怨言:“楼道是公共地带,现在又是滴水又是热气,每当进出这个楼道时,就像进了蒸笼似的。这个事情不解决,大家心里都很不舒服。”

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

  据了解,船厂社区北坝滨江城为我市廉租房,701楼3单元共有7层,每层4户,每户面积在50平米左右。该廉租房是政府为低收入人群建设的,产权归政府,管理归房管部门。
  受访的多位邻居表示,在7月24日安装之初,他们曾和301的住户沟通协商过,但对方以管线不够长为由,坚决要将空调外机就近装在楼道里。“真心希望301的住户能考虑一下邻里感受,把空调外机迁到阳台外去。”
  据船厂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对于701楼3单元多位住户反映的情况,我们社区目前已派人上门做思想工作,初步与301的住户进行了沟通,也将与房管部门协商,共同出面协调解决该问题。”
  接到住户反映后,市房管局房屋管理所第一时间上门对301住户进行了劝解、沟通,该住户从最初的态度强硬转变为同意将空调外机迁移。“301住户已经打算将室外机挪地方,但近期装空调的人特别多,会尽快安排师傅解决。”

行业早有安装规范

  对于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其实行业也有标准。2010年起实施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器安装规范》要求,建筑物内部的过道、楼梯、出口等公共用地不应安装空调器的室外机;空调外机不应占用公用人行道,道路两侧建筑的空调外机及其支撑架离地面应在2.5米以上;空调外机应尽可能远离相邻方的门窗和绿色植物,最小距离应为3米。而对于空调外机噪音是否影响居民生活,可进行噪音检测。(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