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调查:多处公益广告牌遭人为损坏 公共设施需共同爱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周刊

  街头的公益广告牌是传递文明的重要载体,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对市民的一言一行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然而,近日有热心市民向仙桃周刊和红辣椒传媒反映,城区不少路牌公益广告遭到人为损坏,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责任部门加大巡查频次,加重对人为破损公益广告的处罚,也呼吁广大市民遵守社会公德,积极举报破坏公益广告的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市民反映:公益广告牌存在人为损坏现象

  热心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8月中旬,他发现在汉江路、何李路、丝宝路、大洪路等路段,设立在路边的路牌公益广告破损严重,多数明显属人为损坏,影响城市形象。

  “例如大洪路的这块路牌公益广告,破损画面感觉是用尖锐物品刺穿,然后再撕扯,造成白色底板裸露。”刘先生当天路过时拍下了此处破损的画面。

  而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其它照片,何李路的两处路牌公益广告也存在人为损坏痕迹。其中一处路牌公益广告上写着标语“学法护法者智 违法乱法者愚”,左下角存在撕毁痕迹,其他部位也出现细小裂缝,裸露出白色底板,与深绿色的广告画面形成鲜明对比。而另一处广告画面几乎被全部扯下,仅露出右上角“讲文明 树新风”一排小字,看不出主要宣传内容。

  “指路牌相当于仙桃形象的第一窗口,路牌公益广告却破损残缺,太影响市容市貌了。”刘先生说,我这段时间观察了很久,很多路牌公益广告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可以看出是自然风化,但更多的是人为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及时更换,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一起维护好城市形象。”

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及时更换,将加强监管

  8月23日,记者对刘先生反映的这几处破损路牌公益广告进行了探访,发现已全部换新,新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为“讲文明 树新风”系列。

  相关部门对路牌公益广告是如何进行管理的?记者随后采访到了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大队长胡同发。他表示,该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会对街面上所有破损的广告画面进行拍照收集,现场联系广告画面责任单位,督促他们尽早更换。

  胡同发介绍,全市路牌公益广告责任单位为仙桃市影响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响传媒)。今年7月前后,该大队对路牌公益广告破损情况进行了摸排,共检查出破损画面60多块,要求该公司进行了更换。

  然而,更换后的部分路牌公益广告又出现了人为损坏现象,对此,胡同发说,该大队也会持续对破损公益广告牌进行摸底登记,常态化巡查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更换。同时,会加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呼吁:抵制不文明行为 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影响传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9月,为助力创城,该公司投入4万余元,在全市204块路牌下投放创城公益广告,每3个月进行巡查维护。城管部门在巡查中也会及时反馈破损情况,监督该公司更换到位。

  “我们发现,设立在流动人群较多路段的路牌公益广告,几乎都存在人为损坏现象,并且更换频率很高,往往不到3个月就要更换多次。”该负责人表示,“因为这些画面属于公益性投放,无法产生任何收益,每一次更换都是投入,成本较高,也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媒体能帮忙呼吁,不要再破坏公益广告画面,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记者了解到,故意损坏广告牌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有下列侵犯公私财物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单处或者并处200元以下罚款:偷窃、骗取、抢夺少量公私财物的;哄抢国家、集体、个人财物的;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的;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仙桃周刊融媒体记者 邓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