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产业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7日上午,胡场镇鳊鱼嘴村黄蜀葵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朵朵“扶贫花”开得正艳,只见村民高高举起手一抬一收,不一会儿,腰部绑着的麻袋里就装满了“扶贫花”。

  “老李,收获的车子来了,我采摘了4袋子,你呢?”

  “我采摘了3袋,走,我们把花送过去。”

  陈根照、李习平两位乡亲刚走出黄蜀葵基地,剅河镇中药材厂的车辆就等在空地处了。

  黄蜀葵又叫棉花葵,种子、根和花可以作药用,从茎秆中提炼植物胶还可以作为食品添加剂。考虑到黄蜀葵用途多、价值高,村支部书记马建云和村民商量后,流转60多亩地种上了黄蜀葵,供剅河镇中药材商上门收购。

  “我们一上午可以拿到50块钱。”陈根照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30多岁的儿子智力障碍,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种田一年忙到头,也赚不到几个钱。”

  自从发展黄蜀葵产业后,陈根照利用闲暇时间,到中药材基地上打工,每天上午采摘下午休息,也有一笔不错的收入,“从8月可以采摘到10月底,我一月拿了2000块钱工资。”

  “预计我们一亩田可以卖到3500块钱,”村支书马建云说,等到村里有了资金,继续扩大扶贫产业,让乡亲们生活的越来越好。

  村里除了引进黄蜀葵产业,还以入股的方式和外地老板合作,种植中药材紫菀120亩,合作的优势是:村里不用找销路每年有4万元的分红,乡亲们采摘完“扶贫花”可以接着在紫菀基地打工,多了增收渠道。

  鳊鱼嘴村有贫困户63户172人,市林业局驻村以来,想方设法的解决贫困户生活现状,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紫薇、桂花、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等名贵树木6万多株,“村民平时就打理、护理苗木,等到苗木长成,林业局帮忙出售,效益可达100万元左右”,村支书马建云说,现如今,村里还有贫困户19户48人,等到所有的产业渐渐的成熟起来,鳊鱼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见习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