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巡查督导组来我市开展大数据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9日,省第一巡查督导组组长马世永率队来仙桃,对我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巡查督导。市委副书记李启斌陪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军作工作汇报。

  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我市运用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已转入整改执纪问责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省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深入开展执纪问责,着力推进整改落实,扎实进行巡查督导,加强重点问题的研究。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26起,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219人,追缴违规资金462809元。

  马世永认为我市监督检查工作传达精神及时、工作思路清晰,问责力度加大,值得充分肯定。就下段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执纪问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是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需要,是对大数据比对结果的检验,也是对基层干部的震慑与保护,必须一抓到底,善作善成。要统一处置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提高执纪问责准确性;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聚焦“重点人员”,对党员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居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的问题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充分考虑当前实际,按照“四个区别对待”要求,准确把握问题处置。对查实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分级分类处理。要规范台账管理,设专人专柜,做好案件备份,切实提升台账资料的标准化管理。要强化重点督导,促进各地工作平衡。要注重专项清理,加强重点领域自查自纠,从线索中发现问题,跳出问题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后,省督导检查组还深入到龙华山、长埫口等地,开展巡查督导。(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