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交警锲而不舍 拨开迷雾还原真相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中年男子被一辆小型越野车辗轧致死,当交警赶赴现场调查时,越野车司机大呼“冤枉”,称撞倒男子的另有其人。面对扑朔迷离的案情,且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如何拨开重重迷雾,还原事故真相。 

寒夜,异乡男子遇难路边

  10月15日晚7点30分,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仙苑西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请速出警!接警后,民警们赶赴现场,此时,一辆黑色小型越野车停在路边,不远处躺着一个血肉模糊的身影。
  在确认死者已停止呼吸之后,民警对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查勘工作,并对越野车司机进行讯问。司机刘某称自己经过此处时,根本没有看到人,更没有撞过人。是车开过之后,才感觉到有问题,当时以为自己只是轧了什么动物。下车查看,才发现竟然是人!惊出一身冷汗,连忙报警。
  根据现场勘查结果,还有刘某所述,民警判断,涉案驾驶人并非第一肇事者,案情另有隐情,极有可能是一起恶意肇事逃逸案。

追踪,成立专班缜密侦查 

  获悉案情后,大队长刘涛连夜将情况分别向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向世斌,教导员刘超等人汇报。维稳护安责任重大,而当事人肇事逃逸性质恶劣,挑战人伦良知底线,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向世斌等人十分重视,立即参与了案件研判,并成立了“10.15”破案专班,研究部署案件侦破。
  10月16日一大早,专案民警各司其责,一路人马负责调取现场各卡口监控、事发区域监控;一路人马扩大勘查范围,到事发现场周边、相关单位走访目去击证人,搜集信息、证据。
  综合现场遗留痕迹,以及附近社会场所的视频信息,民警判断,最先撞倒遇难男子的肇事车辆应为一辆电动三轮车。
  锁定车辆后,民警联系了干河办事处相关领导,请求协助办案。在领导的支持下,民警走访调查了附近四个村的15户村民的电动三轮车,比对之后,均与视频信息上的肇事嫌疑车出入较大。

“海淘”,视频监控还原真相

  民警在开展外围调查的同时,查看视频监控的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为搜集更多线索,民警们反复调取现场周边小区、私人,以及路面监控视频20多个。但是直到17日5点多钟时,还是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遇难男子是江西人,此时家人已闻讯赶到仙桃处理后事。千里迢迢打工,30多岁却殒命异乡,实属不幸。尽管经常看到生离死别的场景,但办案民警的心还是沉甸甸的。为了让死者瞑目,他们也顾不上休息,继续加班查看监控,直到17日深夜,才在屏幕上发现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出现在画面左上方并左转。由于监控距离较远,民警无法确定该车就是嫌疑车辆。但看到了破案的曙光,专案组乘胜追击,查看了1万多张视频监控图,细细辨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这些视频和图片中发现了嫌疑车辆清晰的全貌,以及驾驶人的脸部。10月18日,专案组进一步走访调查,向群众发布悬赏通告,在知情人士的指认下,小林村的张某浮出水面。
  10月19日下午,专案组来到张某家中,提取到停放在墙角的绿色电动三轮车。通过痕迹比对,民警确定该车就是肇事车辆。
  心存侥幸的张某家属在铁证面前无言以对。10月21日,已经出逃外地的张某在其家属陪同下,来到调处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张某已被仙桃警方予以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之中。(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