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龚家沟变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杂草丛生、污浊不堪的龚家沟变得干净畅通了,过去污浊的河流泛起了碧波。10月28日,郑场镇香铺村村主任程林波谈起这一变化,激动地说:“我们能从这里找到儿时的乐趣了。”
  龚家沟从郑场村至通顺河,总长5千米,其中有2.5千米流经香铺村,为村里1180亩的土地提供了灌溉水源,是村里的“母亲河”,“小时候我们在河里一玩就是几个小时,渴了就喝河水”,程林波说。
  香铺村村两委干部从5月份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向他们宣传环保知识与河湖长制政策,并在村里张贴宣传标语,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理解与认可。
  今年7月,龚家沟的清理工作正式启动。村两委从村民中挑选吃苦耐劳的小伙子,由村部发工资,分为两个点,一前一后对龚家沟进行细致的清理。由于龚家沟的河岸堤坝杂草丛生,倾斜度较大,机械化清理十分危险,为了保障安全,只能靠人工对河道进行清理,一点点将河里的树枝杂草打捞上岸。
  靠着自己的双手,香铺村村民们将龚家沟清理干净,今后还将常态保洁,维持龚家沟河道清澈见底、两旁干净整洁的现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