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软件使用不满意 工商调解获退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辽宁盘锦的左先生,在一网站上付费680元购买了一款名为某原创文章生成器的软件,用来方便文章写作。不料,左先生称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软件应当具备的功能与名称所指的实际功能不符,遂与客服沟通要求全额退款,遭到拒绝。
  于是,左先生通过电话向仙桃市12315中心投诉该款软件的销售者胡场镇的陈某,要求全额退款680元。
  胡场工商所接到12315中心的转办投诉后,通过调查了解,消费者与客服沟通未能如愿,便在网上发表负面言论,引起了陈某的不满。同时陈某认为,所售商品属于数字化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自己并无过错,因此不愿退款。
  工作人员一方面指出消费者不负责地在网上发贴的行为是错误的,另一方面也指出经销者在销售数字化商品时,有必要在网站醒目位置发布:“数字化商品请试用后购买”或“此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提示语,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易纠纷。
  最终经过调解,软件经销者陈某退款600元,消费者左某负责删除网上不当负面言论,双方无异议,这起特殊商品投诉得到了圆满解决。(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