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百里排湖融入美丽中国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保护涵养绿色生态
    百里排湖融入美丽中国新画卷

  深秋时节,踏访排湖,水光潋滟。沔阳小镇、龙舟公园、环排湖绿道……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大手笔书写着排湖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排湖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让百里排湖融入美丽中国的新画卷。
  绿色是仙桃的底板,生态是最好的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排湖人认为,排湖的资源禀赋、发展优势就在“一湖”,理当成为绿色发展示范,为仙桃绿色崛起作贡献。
  绿色发展,排湖先行。排湖风景区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一方面,他们做活水文章。在保护好排湖现有水域面积不减、水系质量不受污染的基础上,打好湿地水资源这一特色牌,发展特色旅游。另一方面,促进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河蟹及甲鱼养殖、莲藕采摘等休闲体验农业和蔬菜果园等观光旅游农业,积极探索“旅游+商业”“旅游+节庆”“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文化”和“旅游+服务业”等模式,以旅游和农业的互利双赢和良性互动,实现旅游与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
  排湖风景区总体规划面积30万亩,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1.4万亩,按照休闲运动、休闲文化、休闲农业三大板块,打造具备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商务会议、文化创意、生态科技、逸乐养生“六位一体”综合功能的旅游目的地。
  项目是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工作的有效抓手。埋头苦干的排湖人,大力弘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和“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良好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目前,七大重点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之中。
  沔阳小镇由鄂旅投仙桃公司投资建设,拟投资100亿元,占地10000亩;环排湖绿道全长27.7公里,贯穿“四镇一区”,其中首期12公里的示范段已于去年下半年建成,二期15.7公里的路段正在建设;龙舟公园已完成1200米河道疏挖,即将开始主体工程建设;游客中心主体建筑已经封顶,生态停车场已完成硬化工程,正在进行绿化造型;五乐台度假区占地12000亩,是集旅游、商业开发、休闲运动、酒店、餐饮和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美丽乡村建设如火似荼,他们聘请全国知名乡建专家孙君,对老坮渔场、新口渔场和排南分场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将其整体打包成密塘渔村,建设成独具江南水乡园林特色的旅游景区;总投资10亿元的水上乐园项目征地工作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
  在这里,还有优质的生态产品,5000亩富硒小龙虾、4200亩富硒莲藕、12000亩富硒河蟹……以此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百里排湖,风送荷香,为美丽中国增色添彩。(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