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男子负气离家二十载 热心警民助六旬老汉回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年前,因为与家人的争吵,男子负气离家出走,亲人苦苦寻觅,但一直杳无音讯。20年后,在热心民警和社区干部、群众的帮助下,多年的心结终于化解,亲人喜得团圆。
  11月13日,据龙华山派出所民警介绍,二十年前,家住监利县周毛嘴镇的雷先生,因锁事与家人起了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一人来到了仙桃市,且一呆就是二十年。此间,雷老汉以打临工为生,住在老城区一栋住宅的楼道口处,生活十分艰苦。2016年4月,雷老汉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医生诊断为中风。热心的社区干部和群众来到龙华山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找到他的亲人,让老人能够与家人团聚,有一个安祥的晚年生活。
  初步了解情况后,龙华山派出所民警多次来到雷老汉的家,询问其家庭的相关信息,可是倔强的雷老汉对此就是闭口不言。无奈,民警只好找寻其它途径。通过查找其申请办理民政救助的资料,民警找到了雷老汉的身份信息。并上网查到了其户籍资料,明确了户籍所在地,很快联系到了当地的派出所。可是事情再次受阻。二十年过去了,雷老汉的家人早已搬离了原来的住所,当地民警又通过走访调查,询问周围群众,好不容易电话联系上了雷老汉的儿子。在苦苦寻觅了二十年未果,感到希望越来越渺茫之时,突然间传来了亲人的消息,雷家上下惊喜万分!
  11月10日一大早,雷老汉的儿子、女儿、姐姐等人就迫不及待地赶到龙华山派出所,在民警和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雷老汉的住处。
  走到门口,看到孤身一人坐在狭窄的楼道口吃饭的雷老汉,雷家人瞬间泪如雨下,哭着上前,紧紧地抱住了他。可是年事已高的雷老汉,对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切,显得有些坐立不安,并形容自己的心情如一盘散沙。见此情形,民警和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做起了雷老汉的工作,劝说其早点和儿女一起回家团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又看到一双长大成人的儿女,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姐,雷老汉的心被慢慢融化了,眼眶湿润了。分离20年的亲人终于再次牵手。
  雷老汉一家对民警的诚心帮助十分感激,连连道谢,还拉着要请民警吃饭,被婉拒,民警说:“看到你们亲人团聚,我们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这就足够了。”(本网特约通讯员 张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