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光伏发电助扶贫用活阳光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15日,郑场镇卢庙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只见深蓝色光伏电池板一溜排开,整齐布满一千多平方米的场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并网通电后可为贫困户建立稳定增收渠道。

  巧借阳光,点石成金。与卢庙村一样,郑场在全镇7个贫困村陆续启动光伏扶贫项目,吸纳全镇1344户贫困户4484人参与其中,按下脱贫攻坚“快车键”。

  每村规划1500平方米建设基地,在项目选址上因地制宜,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曾经的荒地、废弃坑塘、空栏养殖场、屋顶等闲置场地摇身一变成发电站,促进资源节约利用。”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再牵手落户本地的湖北奥亚智电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发展项目,资金从何来?镇扶贫办算了一笔账,各村需投入80万元,利用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驻村单位帮扶10万元,就解决了一大难题。此外,国家财政对扶贫项目也有相关优惠政策,鼓励贫困户参与小额无息贷款发展产业,增强“造血”能力。“贫困户以小额信贷入股,既能参与分红,也扩大了小额信贷覆盖率。”

  眼下,郑场镇扶贫村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年后即可并网通电。保底年收益15万元,一半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一半提高贫困户收入,可为贫困村带来可观效益。(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