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园林局开展绿化植物施冬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园林绿化植物逐步由生长期转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为了更好地补充植物生长所需养分,从11月8日开始,市园林局养护管理科组织城区“一处三所”,历时一周抢抓时机稳步开展施肥工作,范围主要集中在沿街绿化带、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

  为对施肥工作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冬季施肥的质量,今年,市园林局对施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要求各养护单位对不同规格的行道树、乔木、球类等植物采取不同的施肥方法,模纹色块须采取撒施法、花灌木须采取穴施法、乔木须采取环状施肥法,各路段的施肥量必须按照规定严格执行肥料用量。

  改进施肥管理后,我市园林绿化苗木施肥实现了统一实施、统一验收、集中管理,有效提升了施肥质量,通过对园林绿化植物实施冬季施肥,为我市城区园林绿化植物安全过冬提供了有利保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绿化景观效果打下良好基础。(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