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贫困户圆了危房改造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是精准扶贫帮我家建起房子,再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全家人住在屋里不安全了。感谢政府!感谢党!”这是西流河镇八潭村危房改造户张先兵发自内心的话。
  今年43岁的张先兵以前居住的房子为蜗居式的砖木结构平顶瓦房,东西两侧均借靠邻居墙体,主体支撑均为单墙,系2000年修建的,面积约40平方米。张先兵因贫穷,10多年前妻子离婚再嫁,这个家成为了一个残缺家庭,女儿读书。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家中76岁且病痛缠身的老母种几亩地,经济收入微薄,家庭生活困难。其房屋已百孔千疮,遇上雨雪天气,只能用油布遮挡,家人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安居乐业,是张先兵的梦想。
  今年8月中旬,该村支部书记罗双喜、会计梁学泽多次上张先兵门调查走访,将其纳入扶贫危房改造计划之内并予以了申报。西流河镇分管城建工作的刘永华,实地查看了张先兵的住房情况,确定他家为D级危房的贫困户,符合改造条件。9月中旬,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张先兵建起40余平方米新房,一家终于喜迁新居。(通讯员 王中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