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故事吸引世界目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仙桃故事吸引世界目光

  【核心内容】

  5月2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湖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省委专题宣介会上特别开设了“仙桃市委的实践”专场研讨会。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研讨会,讲述仙桃改革故事,向世界宣介仙桃经验。

  【事件回放】

  2017年5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向外国政党代表和驻华使节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北的贯彻落实情况,阐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的实践成效。

  作为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城市,省委宣介会上为“仙桃市委的实践”特别开设专场研讨。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研讨会,与市发改委、市农业局、恒天嘉华公司、武汉新港公司主要负责人一道,向在场的外国政党代表、跨国企业驻华代表、外媒记者等讲述了中共仙桃市委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实践和初步成果。

  胡玖明说,党中央作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之后,仙桃市委按照湖北省委提出的“改革要工程化、项目化、企业化”要求,展开探索实践,做好“加减乘除”: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加法”,引进培育知名品牌企业,支持企业不断扩规、新上项目。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上做“减法”,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的困难和压力。在创新激发活力上做“乘法”,一方面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引导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广PPP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在去库存和淘汰落后产能上做“除法”,帮助本土企业与国内外大企业实现战略重组,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更多进城务工农民在城里买房安家,推动工业企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在外宾提问环节,谈到如何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胡玖明从公布市委书记本人电话、市委领导定点包挂企业、定期召开服务企业协调会、银企对接缓解“融资难”、关心关爱企业员工等方面从容作答,并表示仙桃上下将采取更多更实的举措,以“企业的合理要求就是党委的工作追求”的准则来检验服务实效,践行服务承诺。

  【推荐理由】

  一滴水,能映射太阳的光辉。

  “一粒米”,引出“金土地”上百万亩富硒产业,看仙桃农业供给侧改革风生水起。

  “一块布”,折射传统产业向高端转型的大气魄,看仙桃工业供给侧改革方兴未艾。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递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智慧与成绩,带外国友人认识仙桃,让世界爱上“仙桃造”。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仙桃的探索实践,为全国、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路径、样本与示范。(记者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