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地方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地方文化

    ——宣传系统干部参观杨显东展馆侧记

  “杨显东5岁开始放牛,6岁丧父,7岁读私塾,15岁……”12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40余人走进长埫口镇何坝文化中心杨显东生平事迹展馆,听讲解员生动介绍。

  展馆中宏大而又细致的布景,仿佛打开了一扇时光的窗子,带着参观人员追溯到杨显东40年如一日,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为提高棉花质量、增加棉花产量,解决我国棉花紧缺的局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今天,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干部、市文联、市美术协会、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协会赴长埫口镇杨显东生平事迹展馆参观学习,很有意义,让我们增强对当地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市文联办公室主任肖雅芳说。

  文化如同永恒的坐标,给人启迪和指引。肖雅芳说,今后将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大力弘扬当地文化,让当地的文化走出去。

  展陈无声,观者动情。“新中国诞生后,杨显东担任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农学会会长,他把建设祖国当成了第一重任,一生都奉献给了农业。他是农民的儿子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肖作玉激动地说。

  肖作玉表示,文化,对于一个地方而言,是根,也是魂。下一步他将通过文学创作,增加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留下回忆痕迹的同时,也留下文化印记。(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