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玖明同志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17年12月2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批准了我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通过了各项决议。这次会议开得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紧凑周密、民主和谐,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共谋发展的大会。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共仙桃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同志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仙桃发展充满挑战、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再创佳绩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新理念,务实重行谋发展,全市上下呈现出“稳中有进、昂扬竞进”的良好局面,仙桃时隔13年后重返全国百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对做好下段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要推进沔业提质、沔乡振兴、沔境秀美、沔商回归、沔域创新、沔阳小康、沔才引育、沔旗飘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开启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新征程。全会确定的这些目标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只有踏踏实实、紧锣密鼓才能干出来。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1、要增强定力,高举旗帜跟党走。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和吃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丰富内涵,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市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市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与市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
   2、要开足马力,服务发展显作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各级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燃烧干事激情,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仙桃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火热实践,着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凝聚合力、增添动力。要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污染治理、国家高新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大课题,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推动仙桃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3、要管住权力,依法监督促善治。法治是最大的善治。人大位处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正确行使、规范运行,推动法治仙桃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实施的监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4、要尽心竭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锤炼“仙桃大地尽眼底,万家忧乐在心头”的境界和情怀,紧紧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清晨之问”,把推动精准扶贫作为监督之重,把防治环境污染作为询问之要,全力满足民众期许、消除民生痛点,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5、要自身有力,从严律己树形象。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人大组织的公信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敬畏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不越雷池半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在,我宣布: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