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西流河镇实施清洁工程垃圾不落地让村庄“变脸”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清洁笔直的水泥路面,排放有序的垃圾箱,整洁干净的绿化环境……去年12月底,记者在西流河镇竹旺村目睹了村庄的“变脸”。
  这是西流河镇农村清洁工程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西流河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镇坚持实施垃圾分类不落地工程,各村已落实5户一个垃圾桶的计划,已配备240升垃圾桶5740个、142个集装箱,实行垃圾桶箱全覆盖,做到垃圾全部进箱转运,保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实施清洁工程以来,各村“两委”成员包组包路进行巡视管理,坚持搞好户收集、村集中、镇清运、市转运的处理模式。认真引导村民讨论制定《保洁工作制度》、《垃圾清运制度》、《监督管理制度》等村规民约,每月组织村民和环卫工人互评,用(最清洁、清洁、一般)贴门神的方式督促保洁工作。添置垃圾桶,落实保洁员,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