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玖明同志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利,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了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了一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部分委员,选举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了仙桃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们的顺利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也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仙桃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
  这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我辞去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2016年9月9日和12月27日,在市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和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各位代表把信任和希望给了我,两次选举我为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这里,我要特别向各位人大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衷心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我的工作,继续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助力。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了一名常委会副主任和部分委员,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工作需要,是市委着眼全局、立足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希望以王军娥同志为班长的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扬人大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严实作风,凝神聚力,团结一心,以支持和服务发展大局为重点,以增强代表活力为根本,以提升履职水平为目标,增强监督实效,强化使命担当,真正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即将组建的市监察委员会,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这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仙桃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在出席会议期间,要时时刻刻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发展大局,围绕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火热实践,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把仙桃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和特色亮点带到会议上去,把仙桃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和要求反映到会议上去,为仙桃发展赢得更多支持、更大机遇。
  各位代表,同志们,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可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仙桃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走,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水乡田园城市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围绕中心抓落实。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加快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是全市的大局所在、中心所在。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进一步抓准做好人大工作与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结合点,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追求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起来,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仙桃国家高新园区建设、全域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实体经济振兴、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加强监督、依法履职,推动仙桃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二是攻坚克难抓落实。难走的路是上坡路。加快发展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发展的过程就是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的过程。广大人大代表要拿出“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勇气,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积极参与化解信访积案、治理环境污染、推进精准扶贫等难点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一道打好打赢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
  三是提振精神抓落实。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广大人大代表要保持“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锤炼“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四是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
  各位代表、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动员令。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而努力奋斗!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
  现在,我宣布: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