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经信委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经信委迅速行动,明确职责,全力应对,及时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应对低温极端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安排应急值班。1月7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市防雨雪低温灾害会商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请假,双休不放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严正以待,听从指挥。

  实时监测预警。加强对仙桃电网调度运行的监测,督促通信运营商做好应急管理,要求电力、通信企业加强线路巡查,一旦出现线路断裂等情况,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和组织维护,确保低温条件下全市电网、通信信号平稳运行。

  加强信息发布。通过QQ群、微信平台、电话等手段将市气象局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及时向工业企业进行转发,就做好应急值班、户外作业安全、企业运输和通勤安全进行强调和提示,要求工业企业加大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措施和宣传力度,增强企业职工自身防范应变能力,妥善处理突发性灾害应对工作。

  认真排查隐患。该委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带队深入到重点工业企业、基层一线,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员、厂房和库存物资的安全,最大程度控制和减少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损失。(陈莉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