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企业家当村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他打过工,卖过东西,人生的路上迷茫过、彷徨过,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在浙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发展好的情况下,他卖掉手中30%的股份,回到村里当了一名村支书。他叫曾庆洲,一位85年的小伙。

  生长在沙湖镇杨台村的曾庆洲是家人的希望,高中毕业后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就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他只身一人到浙江打拼,出于对专业的敏感性,进入了一家日用品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曾庆洲发现利润相当可观,“看别人赚的钱多,我打工钱少,所以想自己当老板”。

  有了打算的曾庆洲格外的努力,除了日常工作外,他注重学习,熟悉公司运营的每个关键点,凭借着年轻,思维开阔,曾庆洲赚到了第一桶金,开始筹划公司。10年的努力,曾庆洲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600万元,成为村里响当当的人物。

  2011曾庆洲回家过年,正是这趟回乡之旅,改变了杨台村的命运和曾庆洲的人生轨迹,“当时觉得家乡近10年没有任何变化。镇上的领导希望我来带动杨台村走出眼前的困境。”

  “田地大部分撂荒,村里年轻人大多出去打工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那种荒凉的景象让人感到不安。”曾庆洲说,公司像他的孩子,在他的呵护下逐渐成长,家乡更是他的眷顾,“一边是家乡,一边是公司,陷入了两难境地。”

  曾庆洲用了两年的时间安排公司的业务,2017年8月份,曾庆洲卖掉公司30%的股份回到了家乡挑起了村支书的重任,“我一定要为家乡做点什么。”

  “要想富先修路。”曾庆洲通过向上争取、向外融资的办法,筹集资金135万元准备修建长4.1公里,宽4米通村公路。公路正在加班加点的修建中,谁知曾庆洲却带领村民把路给砸了,“路的厚度要20公分,但是有一段路却不到15公分,这是民心工程,也是我们杨台村发展的希望,不能有半点马虎。”

  “这娃娃可以呀,为大家办实事,当时我们还觉得他小打小闹,撑不了几天,没想到还挺有能耐。”村民陈桃仿说,看到曾庆洲的干事劲头,觉得好日子不远喽。

  “不仅给我们修了路,还把我们村民心中的一根刺给拔了。”村民吕中原说,村内的中灌渠两岸的树,左邻右舍都不喜欢,“中灌渠两岸卖给了周边村植树,杨树越长越大,不仅不美观,而且一天到晚都见不到太阳,有时候柳絮到处飞,家里一天要打扫好几遍。”

  曾庆洲找到承包人做思想工作,不仅免去了近两年的承包期,承包人还在规定时间内把树给砍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树砍了之后,我们就种上绿化树。”

  “看着隔壁村的路和环境都好,我们看着眼馋呀,也想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吕中原说,曾庆洲人勤快、肯做事,把村民放在心上,他相信心中美好的愿景很快就会实现。

  修生产路、美化村容村貌,曾庆洲还自掏腰包拿出10万元翻修了村部,建成420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的村部;招引来东坤生态有限公司,村民以一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500亩给公司,拿租金与工资,依托产业带动村民就业。

  “我一年有10000多元的租金,在合作社打工一月有2000多元,加上妻子的1000多元,日子越过越好喽。”李红兵是精准扶贫户,两个孩子读书享受雨露计划,土地出租+工资,让一家人的小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这些工作还不够,我会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带领村民铆足干劲,在致富路上一路前行。”曾庆洲对于村庄的的发展,信心十足。(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