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听星光博爱合作社讲述“我们这五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腰包鼓,社员乐

    ——听星光博爱合作社讲述“我们这五年” 

  

  2017年12月20日,通海口镇星红村。昔日宁静的村庄,今天甚是热闹。四组老年活动中心,25名乡亲“满面春风”从各地赶来,围坐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这一天,于张光照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五年前,他排除万难,成立星光博爱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沔城、通海口、陈场三个镇的农民种植线椒,向市场要效益。五年过去了,而今社员们个个腰包鼓起。

  “大家从四面八方汇集自此,知道为什么吗?”张光照笑问。

  “我先谈谈。今天我们来这儿,就是为了学技术,赚大钱。”来自陈场镇沙埂坝村的张真洪抢先说,“合作社引导我们种植优良的线椒品种,确实让我得到了种常规作物翻几番的好收入。”

  “合作社信誉好!我今年盘了五分多地,技术人员经常到田里指导,一年收入了4000多。这不,我都不用伸手找儿子儿媳要钱了。”星红村70岁的“留守老人”周守珍说完,全场笑声一片。

  社员们实话实话,畅谈加入合作社后收入猛增的心情。

  腰包鼓了,社员乐了,张光照更乐!

  2011年,张光照参加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首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彻底打开了他的眼界。他回乡便成立了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的第一年,30多户社员亩平创收4000多元;2013年,80多户社员亩平创收5000多元,最高达到9000元;2017年,一般社员亩平最低4000多元,大多数已超过7000元,有的甚至达到10000元。

  “按合作社的技术指导操作,哪怕遇上灾年,也比种植其他作物强得多。”堤湾村许代成说,自己加入合作社已有4个年头,种植的农作物在市场上很是抢手。

  然而,张光照成立合作社,却另有隐情。“农村里留守老人多,精神文化生活比较单调。成立合作社,将大家聚在一起,致富的同时,我们时不时开展文娱活动,老人们的笑容确实多了。”

  村民们入社几乎没有门槛,没有了后顾之忧,有着闲置土地的村民纷纷要求加入合作社。据了解,合作社51名社员,年龄全部在60岁以上。

  时钟划过12时,合作社五年工作研讨依旧火热进行着。

  “我是社长,理应带大家致富。2018年,争取让大家的收入再翻一番!”张光照语毕,叫好声此起彼伏。(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