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6日深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把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大面积停水停电停气、不发生群众冻死事件。

  通知指出,1月4日以来,我市出现了小到中雨雪天气和冰冻现象,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气象部门预报,我市8日开始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可能达到-10℃至-8℃。

  通知强调,市直相关主管部门要负主责、主要负责人要负主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地、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市直部门要取消休假,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做好农业生产防灾救灾,确保重点场所和重要设备安全,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防范发生此生衍生灾害事故。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应急办和有关部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地方和部门间的应急联动,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救治和安抚慰问等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