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城管局

  近日,寒潮突如其来,我市气温陡降到0摄氏度以下,一夜过后,满城草木皆“冰”,房屋、树木结满了晶莹的冰挂,城市仿若冰封。

  冰挂看似晶莹美丽,却给交通电力等方面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1月5日,记者沿汉江路直行,沿途看到不少断裂的枝干掉在地上,还有几处枝干将断未断悬在主树干上,往来行人纷纷避让。甚至还有部分行人特意避开大树,走到了机动车车道上,“树枝都被冰钩子压断了,还是走远点好,免得被砸到。”

  断裂受损树枝横在街道旁,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也破坏了城市园林绿化。为此,市城管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各中队沿街巡查,及时清理断裂树枝,排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彻底清除了城区街道上的受损树枝,消除市民出行隐患。(记者 樊碧波)

 

  干河街道办事处

  近日,最强雨雪天气来临,干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发动全办积极行动,开展查“四缺”(缺吃、缺穿、缺生活日用品、缺资金),讲“四真”(真心关怀、真情帮扶、真实行动、真正到位)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导致的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该办全体党员干部走村串户查“四缺”,通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上访户等弱势群体和重点人员做好防御恶劣天气准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办40个村(社区)在辖区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安排志愿者执勤,对积雪严重路面、路肩坍塌部位、树木倒伏路障等及时清除和抢修,坚决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该办发动全办机关干部,捐献棉絮、棉衣、棉裤、外套等防寒物品200多件,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1300多份,慰问金2万元,确保受灾群众、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众和特困群众等特殊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记者 张曼)

 

  彭场镇

  1月8日上午,彭场镇胜利居委会主任陈红娇和社区干部一道,前往低保户李冬梅家中,给她送去棉衣棉被,让她温暖度过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天气。

  今年60岁的李冬梅从小患有智力障碍,至今孑然一身。接过陈红娇手中厚厚的棉衣棉被,李冬梅一个劲地道谢。

  这只是彭场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中的一个片段。针对近期雨雪冰冻现象,该镇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积极开展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行动。镇农业专班派出指导组,开展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指导;镇工业专班加强对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做好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镇安监办联合交警部门,对镇内主干道险弯险道、主要桥梁的交通状况进行巡查,做好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安全疏导;全镇机关干部对所包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散居五保户、精准扶贫户四类人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邓一凡)

 

  西流河镇

  1月4日以来,我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西流河镇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对全镇农业损害情况做好摸底排查和防御措施。

  全镇对2000多个大棚采取摸底排查,对56个农业产业合作社的种养殖情况做好摸底排查,对24.7万亩粮田种养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越冬作物不受损害。

  同时,该镇机关干部、包村干部采取一系列相关措施,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提供帮助。为全镇138户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送上了必要家具,为500多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粮油,为300多户贫困户提供现金补偿。(记者 胡圣)

 

  剅河镇

  1月5日,我市遭遇冰雪天气,路面湿滑并伴有结冰,能见度下降,道路通行条件恶劣。为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出行,剅河派出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对易滑路段、桥梁和复杂路口加强巡查和劝导,严查超载、超限和超速违章车辆,全力做好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据了解,这只是剅河镇应对灾害天气的一个镜头。为全面应对灾害天气,减轻雨雪冰冻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剅河镇第一时间召开会商会议,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工作片、各单位对重点群体、重点路桥和重点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每日汇总上报;包村干部、帮扶干部对所驻村贫困户、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对各村危房改造户、特困户保暖衣被等需求进行摸底并及时上报予以解决。(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黄丽萍)

 

  市自来水公司

  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针对我市持续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公司已启动了冬季供水安全保障预案,24小时开展抢修工作,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近期对供水设备及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对水厂主要设备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供水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同时,针对冬季供水设施容易冻裂的现象,对发现缺损或丢失的表井、阀井盖及时修补或加盖,对不便于供水管理的表井进行整改。并根据天气变化进行及时调整,采取加大检测频率、增加检测次数等措施,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越冬。(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