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方陈村:村民的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6日,小雨纷纷,寒风凛冽。长埫口镇方陈村显得格外宁静。随着83岁老党员陈明亮一行10多人的到来,小小村庄顿时热闹了起来,只见他们整理衣服、梳理头发,在党员服务大厅“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前合影,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村部建成了,几个人凑钱买了小礼花,专门过来庆贺。”陈明亮的声音刚落,缤纷的礼花绽放,发出砰砰砰的脆响,10多位老党员纷纷鼓起了掌。
  方陈村地处长埫口镇西南面,紧邻长埫口集镇,全村共5个村民小组1569人。方陈村村部于上个世纪80年代建设,由于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不牢,公共配套设施滞后,党员活动和村民办事很不方便。特别是近两年,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党支部活动逐渐增多,每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只能打“游击”。
  “每次开展活动,都轮流在村民家中,时间久了不是个事呀!”陈明亮说,大家看在眼里,心里急。
  为了改变村里的现状,长埫口镇党委考察审核后,将在外经商多年的胡年华,请来担任村支书。上任后,胡年华大力开发社会资源,找朋友、拉亲戚,筹集资金新改扩建村部。三个月后,崭新的方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屹立在方陈村中心地带。
  “内设便民服务大厅、图书室、亲情连接室等功能室。外设置小广场、小舞台等健身场地。”胡年华除将村部打造得有模有样外,还组织开展硬化道路、电力线路改造等工程建设,完善村部基础配套设施。
  “真是好书记呀,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村部的建成,村民的获得感强了,点赞声多了。这里真正成了干群紧密联系的纽带。 (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