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优化水产养殖结构推动水产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新增2万亩水产名特优养殖面积、高效养殖模式“遍地开花”、稻田养鳝试点获得可喜成功……昨日,记者从市水产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水产养殖结构,名特优养殖规模效应凸显,推动了水产产业蓬勃发展。
  我市大力发展高效养殖品种,去年以来,持续推进水产养殖结构调整,不断调减“四大家鱼”养殖比重,大力推广南美白对虾、河蟹、泥鳅、黄颡鱼、黄鳝、鳜鱼等高效养殖品种,全市水产名特优养殖面积新增2万亩。西流河、剅河、胡场、彭场等地大力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增加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3000亩。五湖、沙湖、陈场等地积极开展全雄黄颡鱼专养的示范和推广,增加黄颡鱼养殖面积5000亩。 
  去年,各地大力发展温棚寄养鳝种、河蟹"3+5"养殖、“两年段”黄鳝养殖、鱼鳖套养等高效养殖模式。张沟、西流河、陈场、郭河等地大力推广温棚寄养鳝种,发展温棚寄养鳝种面积1000亩。通过温棚寄养鳝种,每口网箱苗种成本可节约450元。全市“两年段”黄鳝养殖比例达到43%以上。以排湖为核心,郭河、胡场、剅河、三伏潭、通海口、陈场等地河蟹"3+5"养殖比例达到55%。彭杨公路沿线鱼鳖套养面积增加3000亩。
  稻田综合种养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全市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稻虾、稻鳝、稻鳖等稻田综合种养蓬勃发展。我市以剅河、郑场、毛嘴、杨林尾、彭场等地为中心,发展稻虾养殖面积3万亩。以杨林尾、彭场等地为重点,全市发展稻鳖养殖2000亩。洪渊泽水产合作社积极开展了稻田养鳝的探索,先后在西流河、三伏潭等地开展了近300亩的稻田养鳝试点试验。经过专家指导和洪渊泽水产合作社的摸索,稻田养鳝试点初步成功,每亩稻田可增收3000元。(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