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建委大走访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聚焦民生抓整改
——市住建委大走访活动纪实

  去年2月,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市住建委精心组织抓落实,广泛宣传造氛围,深入基层摸实情,认真梳理建台帐,积极行动抓整改,全年共走访干部群众2000多名,收集办理各类问题404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省督查组开展的市民调查,我市大走访活动满意度达到100%。
  2017年初,市住建委党组组成8个调研小组,对全市23个镇办场园及200个村、100个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做到走访人全覆盖,走访对象全覆盖,走访内容全覆盖。整个活动共走访374个单位2003人,经过梳理,收集意见建议共6大类404个。
  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委及时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水体污染、农村环境差、城区小游园少、困难户住房破旧、背街小巷路灯少等6类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改。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全市1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及升级改造全面铺开。新建的12个镇级污水处理项目已进场施工。改扩建的6座镇级污水处理厂也启动升级工程。
  ——城区水环境治理设施上档升级。升级改造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由原来的8.5吨/日,增加到11.5吨/日,出水水质全面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大力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治理,完成投资2.3亿元。
  ——农村清洁工程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到2017年底,全市已有14个乡镇387个自然村实现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
  ——公共绿地建设持续加强。完成13条道路和13个背街小巷小游园绿化建设改造,完成大洪公园和流潭公园驳岸改造工程,启动沔州森林公园、前通河公园、沔东湿地公园建设,新增绿化面积236万平方米。
  ——农村精准扶贫户危房全面改造。14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力度加大。修复主次干道破损路面5.5万平方米,完成15条道路、50条背街小巷路灯建设,新增路灯2400盏。
  为了把活动中的经验用制度的方式固定下来,市住建委党组提出了城市双修、农村双治、监管服务、行政审批、公用发展、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的22条举措,编写了《仙桃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实施细则》,印发了《关于加强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把这项活动纳入到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之中,硬帐硬结。(通讯员 徐勇 阳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