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陈友谅》《体操魂》等影视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陈友谅》《体操魂》等影视项目启动
    各界专家齐聚仙桃,为打造文化精品出谋划策

  1月16日,《陈友谅》《体操魂》等影视剧本研讨暨项目启动发布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影视界资深导演、演员、制片人、专家学者以及文学界、新闻界、企业界等100余人参加。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到会祝贺。
  周谊群对各位专家学者来我市作客并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根与魂,仙桃文化厚重,艺术繁荣,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数家珍,叠彩纷呈;皮影戏、花鼓戏、雕花剪纸、麦秆画、文化美食应有尽有,好戏连台,美不胜收。同时,仙桃人才辈出,英杰众多,享誉四方,陈友谅、张难先、李之龙、杨显东等人名传海外,声振古今。
  周谊群强调,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值得我们深刻领悟和认真学习。要把握正确导向,打造文艺精品,多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作品,提供多品种的文艺作品,繁荣仙桃文化市场,提高仙桃知名度与美誉度。要用社会主义文化激励人们,鼓舞民众,各部门特别是文艺宣传、文化艺术管理部门和团体要理解、支持、保护群众的创作热情,支持社会文艺团体的工作,举全市之力促进我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和整个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剧本研讨会。30余名导演、制片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陈友谅》《体操魂》等影视作品剧本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对剧本的立意、思想、故事结构、剧情设置、人物设置等做了坦诚的研讨,并从美学观点和史学观点、历史真实和艺术虚构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与湖北江汉影视文化公司联合举办。市老领导周想生、曾定邦、李前程,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守华出席研讨会。来自江西、浙江、海南、贵州等地的“义门陈”家族代表及陈友谅宗亲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