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9月开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9月开学
    可新增学位3500个

  脚手架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忙个不停……1月22日,沔阳公园东侧,仙桃二中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地,一栋栋楼房正在严冬中拔节、长高。记者从市教育局改薄办了解到,这所学校计划9月开学,可新增学位3500个。
  为了扩充城区教育资源,逐步缓解南城新区中小学就学难的压力,2016年12月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城新区新建仙桃二中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投资6800万元,建设规划用地106.21亩,建设面积25.1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该校可配置教学班84个,其中初中36个、小学48个;将新增学位3500个,其中初中1500个、小学2000个。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投入资金4230万元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食堂及附楼,第二期投入资金2570万元建设运动场地、道路、管网、墙院及绿化等。
  目前,第一期主体建设工程的教学楼、综合楼已全面封顶,学术报告厅、食堂、附楼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今年5月底可全面竣工;第二期配套建设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2月1日开标,春节后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可全面竣工,7月中旬进行设施设备采购,8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确保9月份秋季学期顺利开学。(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