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春走基层】春节的士涨价乱象观察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节即将来临,往日通畅的仙桃大街上到处是等车的行人。随着客流量的增多,一些的士也开始坐地起价,不仅不打表还实行“一口价”。还未到春节,就已经能够感受到仙桃“春的”的凶猛。

现象一:上车10元起步
  “师傅,从世纪雅园到职业学院多少钱?”“一口价十五,打表的话起步十块,走不走。”这是笔者的亲身经历。目前,在仙桃城区,不少的士起步价已经“上调”到了十块钱,比往常贵了接近一倍。当被问到为什么涨价时,司机表示,现在用车紧张,稍微涨一点应该的。

现象二:出城区50不还价
  除了城区里起步价上涨之外,不少的士还出现了出城区50元不还价这样的情况。例如从城区到天门南客运站,如果打表走计费最多不过35元。不少市民表示,这还未到春节就开始涨价,到了春节那几天那不是连车都坐不起了。

现象三:滴滴打车出现5元临时费
  的士涨价了,滴滴打车在近期出现的所谓“临时费”也让打车的市民们十分无语。据了解,滴滴打车一般都是由系统自动计费,价格相对的士来说较为合理。但是近期不少市民在叫到车后都收到了一则加价的通知,如不愿意接受还被要求取消订单。许多滴滴师傅表示,在仙桃如果不涨价的话,那还不如去跑“黑的”(把私家车当作的士使用)。

关于遏制春节期间出租车私自涨价的几点建议
  的士春节涨价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年春节都能看到全国各地新闻都在报道的士涨价的新闻。如何能够有效的遏制春节乘车难乘车贵的问题,相关监管部门需要有所作为。一是要做好的士司机在过年期间不可随意涨价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对随意涨价的司机要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三是安排好群众对乱收费乱涨价的举报渠道。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遏制春节的士乱涨价的问题。(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