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农业农村走出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桃花小镇”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剅河镇:农业农村走出新路子

  2月7日,剅河镇汪场村。笔直的公路两旁,田野一望无际。成排成排的桃树苗沐浴着开春的阳光,发芽抽枝生长。“桃树大王”许先平带领技术工人,细心地理沟、补肥、补缺,进行桃园早春管理。“俗话说,桃三年,杏四年,枣树栽上就见钱。不过,只要桃树苗上有花芽,今年就可开桃花,咱们镇真正成了桃乡。”工人们的笑声回荡在春意盎然的桃园。
  这是该镇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生动镜头。近年来,剅河镇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动力活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书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剅河镇桃树种植底蕴深厚,技术先进,市场广阔。近年来,该镇着力突出特色,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桃产业。他们以毛通线为主轴,对接排湖风景区和梦里水乡风景区,连块集中种植桃树3000多亩,建成十里桃林景观带,打造乡村旅游大通道。同时,沿线植绿,不断完善休闲旅游、生态种植、采摘一体的农旅结合新规划,引进梦里桃乡、俊嘉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投入开发,加快桃花村、桃广场、桃公园、桃酒店、桃博馆等规划建设。
  村美、民富、人和,如今“桃花小镇”已然把十九大描绘的乡村振兴新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面对记者,董庄村73岁的村民杨中国热情地发出邀请,“咱们村既是美丽乡村,又是具有‘桃花源’特色的桃花村。欢迎大家来剅河做客赏桃花。”
  “桃花小镇”初见雏形,现代农业风生水起。剅河镇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大力招引农业市场主体,促进农村土地流转,特色种养红红火火。在大柳湖,以宇兆农业为龙头的“四水”(水稻、水产、水生蔬菜、水果)农业蓬勃发展,带领村民走出致富新路。新型经营主体上档升级,巨鼎、康晴等农业合作社迈出扩规步伐。据统计,全镇小龙虾、四大家鱼、黄鳝、泥鳅等水产养殖面积达到7万亩,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以莲藕、菱角为主的水生蔬菜种养面积达到1万亩。同时,以毛通线为主轴的桃树、葡萄等特色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
  与此同时,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他们积极争取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落户,目前已完成大柳湖自排渠公路树木砍伐、房屋拆除、杆线迁移、路基加宽等前期工作,以及范成垸1万亩土地平整项目规划设计及水产大通道路基平整加宽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火热展开,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