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举行特殊儿童康复工作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9日上午,特殊儿童康复工作总结报告会在市残联举行。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负责人,市残联门诊、弘爱特殊幼儿园全体工作人员,及100名患儿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2017年,市残联门诊、弘爱特殊幼儿园共为123名患儿提供康复教育服务,其中本地114名,常年在训儿童88名。目前,已有11名儿童已经接受普通义务教育,13名儿童已经基本生活自理。
  去年以来,为减轻患儿家庭负担,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市残联门诊、弘爱特殊幼儿园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补助,为该机构共71名特殊儿童提供了每人5000元康复治疗费。此外,还实行了机构补助机制。其中,患儿治疗费用超过2万的,机构补助10%,超过3万则补助12%,超过5万则补助15%。
  总结会上,市慈善总会、市残联为10名特困患儿及其家庭,送上慰问金共5000元。(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