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观赏鱼,锦绣路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老陈,知道我今年养观赏鱼赚多少钱吗?”
  “肯定不少吧?”
  “翻了倍!”
  2月6日,刚刚销售完红草的胡洋树碰到邻居陈九香,高兴地谈论起今年的收成。
  70岁的胡洋树是干河办事处西河村六组村民,和贫困户陈九香一样养殖了锦鲤和红草两种观赏鱼。两年的时间,两人均尝到了甜头。
  “养了一辈子的鱼,没想到不能吃的鱼,成了我们增收致富的宝贝。”胡洋树说,当时和村民们独辟蹊径,转为养殖锦鲤等观赏鱼,利润比四大家鱼高出了几倍。
  胡洋树养鱼的历史可追溯到20多年前,那时候他主要养殖四大家鱼。渐渐地,胡洋树发现养殖四大家鱼的效益一年不如一年。前年,在外打拼的堂兄弟胡适才说,他在北京各大市场上,看到有人卖锦鲤,价格好而且生意又俏,品种好、色泽美的锦鲤被卖到20多万元一条,胡洋树听了之后怦然心动。
  “观赏鱼比四大家鱼好养,再加上当地没有人养,市场肯定会紧俏。”胡洋树和村支书赵灯源沟通后,和同村13名贫困户一起养殖。
  胡洋树担任技术指导员,给乡亲们提供技术支撑。靠着老道的养殖技术和经验,红草和锦鲤很快出落得健康肥美。
  “第一年价格不高,我还净赚5万元。”贫困户陈九香说,他第一年养殖没有资金,是胡洋树的兄弟胡适才提供了支持,这一年下来不仅赚了一些钱,而且还把欠下的外债给还清了,去年走出了贫困户的行列。
  “今年的价格好,卖到了8块钱一斤,我们赚了一把。”胡洋树和陈九香今年的收成不仅翻了一番,养的观赏鱼在市场上还小有名气,北京、上海等地的很多客商前来收购。如今西河村的村民足不出户、订单不断。
  胡洋树算了一笔账,把红草和锦鲤卖完后,今年纯收入是15万元,“我们西河村要靠着我们自己的产业,发家致富呀。”
  如今,西河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观赏鱼养殖队伍。村里还办起了鱼莲共生合作社,开辟了多种经营致富路,“我们回乡创业的人多了起来。这不,村里的150亩仙桃一号已经种下。”说起村里的发展,西河村村支书赵灯源喜笑颜开。(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